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公路改线工程开工奠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18日上午,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公路改线工程奠基仪式在襄汾县举行。临汾市副市长王云讲话并宣布工程正式奠基。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晓军,襄汾县委书记乔飞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春林,市政府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临汾公路分局及曲沃县、侯马市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云在讲话中强调,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公路改线工程,不仅是临汾市境内108干线公路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临汾经济发展的大动脉。这条过境改线公路的建设,对于拉大城市框架,改善生态环境,提升襄汾、曲沃、侯马三县(市)的交通条件,方便沿线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沿线三县(市)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工程建设中的征地拆迁、环境保障等工作,为工程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氛围。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简化手续,努力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临汾公路分局等工程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科学组织、加强管理、精心施工,努力把这项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据了解,国道108线襄汾-曲沃-侯马过境公路改线工程,起点位于襄汾县梁坡村东侧,与原G108顺接,终点位于侯马市高村乡西贺村北侧,与原G108顺接,全长67.68km,总投资37.87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该项目于2020年由省发改委批准立项建设,并列为省政府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建设主体为临汾市人民政府,采用PPP建设模式,市政府授权临汾公路分局作为实施机构。(孟孟 生腾 任伟)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