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宁县太德乡堡村栽植今年冬季第一批秦脆果树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初冬的大宁县,天气格外寒冷,但在该县太德乡堡村“秦脆”果树栽植现场,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技术人员、乡镇干部正指导群众在平整过的土地上,栽植今年冬季建园的第一批秦脆果树。

村民们干劲满满,有的负责挖地,有的负责栽种,还不时用脚去轻轻培培土,看看是否栽种稳固、端正,看看行距、窝距是否达到标准,大家挥锹举锄,挖坑、种树、填土、浇水井然有序,用勤劳的双手种下致富的希望。

村民冯锁成告诉记者,他20年前就种植过苹果树,果园里有红富士、国光、青香蕉等品种。由于当时管理技术不行,品种也不好,市场价钱也不行,最后没弄成,白白的浪费了十来年,让他对种植苹果树也失去了信心。今年,太德乡党委政府先后组织他们到昕水镇东铁角村示范园、陕西乾县参观考察“秦脆”苹果,再次坚定了他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

“我看了以后,觉得这苹果品种好,有这个信心。回来以后,就组织了八九家,七八十亩地,好好的把苹果树种好。”冯锁成说,“我是党员,不能拉后腿,带头把这个搞起来,和技术员沟通,把技术掌握了,该怎么管理就怎么管理,地的话什么也不种,就计划让长树。人家说三年就挂果了,三年四年就是盛果期,像我今年都快70岁了,好好管理好还能享了利。”

据了解,太德乡今年“秦脆”苹果示范园涉及太德、龙吉、堡村三个村委,共计230亩。自11月10日启动栽植工作以来,太德乡党委、政府全面统筹协调,做好技术支撑,积极组织农户,集中力量完成栽植任务。

“截止目前,太德乡已完成170亩栽植工作,剩余任务周五前可全面完成。”太德乡党委书记张卫宁说,下一步,太德乡将积极与秦脆果树专家沟通联系,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果树冬季管护工作,确保成活率。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整修土地,完善配套设施,为明年上规模扩面积打好基础。(张晓帅 张曼)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