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举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11月18日下午15时至16时30分,2021年临汾市(蒲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在蒲县举行,旨在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畅通、反应快捷、指挥有力、责任明确”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力。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闫建国担任此次演练活动总指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崔爱斌全程监督指导,蒲县县委书记薛凤奎、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食安委主任杨晓舟参加,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东红主持。

实战演练包括事故报告、先期处置及启动响应、现场调查处置、事故处置情况通报及舆情应对、应急响应终止和后续处置流程。

崔爱斌对此次演练活动给出了高度评价,点评指出2021年临汾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充分体现了临汾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谨、指挥得力,紧贴实战,锻炼了队伍的高度高度评价,并希望临汾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闫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争先、奋进、崛起”解放思想大讨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举行了临汾市(蒲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智慧应急实战演练活动,通过各参战单位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全力以赴,精准发力,为切实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舌尖上的安全,要做到“八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抓好示范创建、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要进一步严格冷链管控、要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各县(市、区)分管食品安全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蒲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98人参加。

此次演练由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临汾市人民政府、中共蒲县委员会、蒲县人民政府主办,临汾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蒲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