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指挥应急实战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18日,2021年临汾市(蒲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指挥应急实战演练举行。临汾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闫建国出席并讲话。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起发生在蒲县的涉及50人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演练中,市、县两级在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经过一系列紧张的调查处置,病人得到及时治疗,致病源头和舆情得到有效控制。

闫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要进一步抓好示范创建,把“双安双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促进食品安全管理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坚持在方法上、深度上和力度上实现新突破,确保整治工作高效推进。

要进一步严格冷链管控,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总仓管理,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专区存放、专柜销售进口冷链食品。

要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充分利用抽检检测这一有力抓手,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技术支撑,创新监管方式,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加快建设全市食品安全监测预警数据中心、食药侦快检实验室、电子追溯体系。

要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各县(市、区)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加强食品安全应急救援队伍综合作战能力,筑牢食品安全屏障,做到万无一失。

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食品安全舆情监测和跟踪应对,强化社会监督,凝聚社会共识,携手开创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临汾日报 杨全)

原标题:深化专项整治 创新监管方式我市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Ⅲ级)指挥应急实战演练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