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康杯”霍州市第三届书法临摹展开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1月19日,由霍州市文联、文旅局、书协、群艺馆、图书馆主办,富康养殖承办的“富康杯”霍州市第三届书法临摹展在市文化活动中心开展。这是霍州市今年以来,“霍山杯”山西省第三届教师书法展、平阳木版年画原刻展,对推动霍州书画艺术事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霍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丽华,市政协副主席薛云彪出席开展仪式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本次书法临摹展旨在“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百花齐放,推陈出新。征稿范围涵盖全市所有书法爱好者,共收到作品211幅,经过严格评审,对其中的130幅精品力作进行集中展出。所展作品,皆根植于传统,摹临于经典,真草隶篆,形质兼美,异彩纷呈。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临摹展在单纯临摹的基础上,加入了创作部分,在加深书法艺术爱好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和书法要义认识的基础上,全面提升了霍州市书法艺术界传承历代碑帖的艺术水平。

与此同时,本次临摹展还强化宣传,开展了“最佳人气奖”网络投票活动,短短十天访问量超过10万+,整体提升了霍州市作为“全球书画传播城市”的影响力。

仪式上,郭丽华宣布“富康杯”霍州市第三届书法临摹展开展,并与广大书法爱好者一起参观了展览。(霍州融媒 秦国栋 乔碧哲)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