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燃气公司全面落实“冬季三防” 保障安全稳定供气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综合

进入11月份以来,为有效预防低温恶劣天气对燃气输配系统造成影响,临汾燃气公司根据上级集团公司“冬季三防”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完善预案、强化安检,确保市区燃气输配系统运行稳定,为广大燃气用户安全平稳用气提供坚实保障。

该公司成立“三防”指挥部,负责工作的组织领导、重大问题的决策处理、重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抢险指挥。“冬季三防”工作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重于抢、有备无患”为指导方针,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在全公司范围内下发“冬季三防”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

该公司建立天气预警制度,与市级气象部门形成联动,一旦遇到重大险情将启动《“冬季三防”应急预案》,随时跟踪险情处置情况,快速有力处置险情;制订了应急措施预案,配备了足量防汛物资,指定专人管理、专管专用,确保抢险物资齐全完好;成立了“冬季三防”抢险队,24小时值班以应对突发事件情况下的抢修;成立了抢险预备队,可随时根据公司调度指令做好配合管线所进行抢险工作的准备;完成了冬季电气预防性试验工作,对所有有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巡查,确保设施设备完好运行。

在输配管网安全方面,该公司组织巡检、调压人员对燃气管网、阀门、调压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调压站周围有无可燃易燃物,对发现的易燃物及时进行清除;检查调压站、过河管线的保温措施是否到位,确保调压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已置换为天然气的铸铁管道、与市政管网交叉的管线或周边燃气设施在日常巡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密巡查,并利用手推车检漏仪进行彻底巡查;对道路改造、土方开挖施工当中暴露的管线等设施采取了加固防护措施,避免塌方造成管线断裂泄漏事故发生;对燃气用户户内进行了安全检查,特别是对立管活节、穿楼板处、水池边管道进行了精细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提高广大用户的安全用气意识。(临汾日报 柴云祥)

原标题:临汾燃气公司全面落实“冬季三防” 保障安全稳定供气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