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县“政银担”三方成功签约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化建设,纵深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激发市场活力,带动农民持续增收,11月22日下午,蒲县农商银行与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蒲县农经中心三方正式签约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更多“金融活水”。

蒲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范维胜出席本次活动。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蒲县农经中心、蒲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蒲县辖内农民专业合作社部分人员共同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蒲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平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政府部门、金融部门和担保公司三方,共同谋求促进县域经济和地方金融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强力举措,蒲县农商银行将本着最大的诚意、认真履行承诺,践行支农为民宗旨,不断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承接好政、银、担的合作枢纽,以实际行动负起地方性金融机构应有的责任担当,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农信力量。

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钢强调,此次签约仪式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需要,也是推进临汾市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新型政、银、担合作模式的一次盛会。临汾市融资担保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广度,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让银担金融服务覆盖蒲县“千行百业”,走进“千家万户”,切实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范维胜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主动担当作为。各乡镇、相关部门始终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到此次签约仪式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和高效的执行力,不断完善合作的组织保障,建立健全服务对接机制,共同探索合作方式,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共同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落在实处。

二要深化合作内容。要建立健全准确的农户信用状况数据库及基本信息台账,因地制宜、因社施策,不断提高对接服务的精准度和针对性,切实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补短板、强能力。进一步落实项目,提高履约率,使银企合作取得实效。担保公司要积极作为,做好桥梁和助推器的作用,力促项目成熟一个,办结一个。

三要发挥好便民平台的作用。多年来,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农商行和农经中心都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进一步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双方要通过资源共享、业务对接,加快探索发展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生产、信用、资金作为主线的农民服务体系,共同打造为农服务的综合平台,推进农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蒲县农商银行将牢记宗旨,强化担当,以助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进一步放大合作成果,不断开创农村经济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县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刘伟奇)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