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王云调研市区中小学校园安全及“双减”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1月22日,临汾副市长王云就市区中小学校园安全及“双减”工作进行调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云先后来到临汾三中和临汾市第一中心学校,深入监控室、食堂、教师办公室了解情况,查阅相关资料,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不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云指出,学校安全备受社会关注,要秉持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制订任务清单,理清责任链条。要重视学生心理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生理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意识,建立问题学生档案,一对一帮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双减”落实力度,健全作业管理机制,科学布置课后作业,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要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质量,严格按照课程标准教学,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要抓好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引导教师、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临汾日报 郭璞)

原标题:王云调研市区中小学校园安全及“双减”工作时要求减轻学生负担 促进健康成长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