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珍珠玉米入选全国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农业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也是开展优良品种选育的物质基础。面向现代种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2015年起,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收集了一大批珍稀、特色的地方优异资源。

近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从今年普查收集的众多优异资源中遴选出“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

这些资源或具重大产业发展前景,或具潜在育种价值,或地域特色明显,或蕴含了上千年传统农耕文化……对于丰富国民米袋子、菜篮子和果盘子意义重大,也正在推动各地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珍珠玉米入选全国十大优异农作物种质资源!珍珠玉米籽粒坚硬、钙含量高,爆花率达99%以上,爆裂后体积大,花瓣白,品相优于市场品种,开发前景广阔。

当地仅有一户种植,属稀有地方品种。为防止串粉,种植于远离其他玉米品种的山坡顶,这种自留保存方式,体现了我国农民对农业科学的高度认知与重视。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