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召开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11月24日,襄汾县在电子中心召开全县1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襄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鹿剑英,县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文跃出席会议。

鹿剑英指出,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管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

森林防火方面,要建全网格化管理,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加强特殊人员管理,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保供企业方面,供电公司要对主线路开展全面检查,确保老百姓冬天正常用电;燃气公司要加强安全隐患检查,保障安全稳定供气。

建筑施工领域方面,全面加强对建筑工程项目全过程的安全监管。非煤矿山方面,要抓好非煤矿山监管,继续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特种设备方面,重点检查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游乐设施产权使用单位,是否按照规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危险化学品方面,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等重点环节的管控。

冶金工贸方面,重点抓好有限空间、粉尘涉爆、检维修期间等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道路交通方面,加强重点地段、重要车辆、重点人员的巡查管控,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鹿剑英要求,抓安全重在责任落实。要明确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源头控制,坚持关口前移,狠抓隐患排查整改。要履职尽责。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过程监管,强化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要严肃追责。

对于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查深究,做到处理一个、震慑一片,以最大决心、最实举措、最严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韩文跃通报了全县1—10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襄汾分局、林业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周志芳)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徜徉在书海里的娘儿俩
一对农村老夫妇的“自驾游”
险!高速路货车自燃
大槐树文旅活动有三“美”
善品良田合作社玉露香梨持续畅销
临汾公全力做好中秋节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