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区鼓楼西上跨中大街立交桥:畅联西东 奔向美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站在临汾市区鼓楼,向西放眼望去,鼓楼西上跨中大街立交桥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这座畅联西东的立交桥,悄无声息地为市民出行及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

2020年11月16日通车后,鼓楼西上跨中大街立交桥相关配套工程随即启动。西起西关立交桥,东至朝殿南巷,这条路伴随着临汾的飞速发展,实现了新跨越。

漫步鼓楼西街,大小不一的13个口袋游园错落有致。虽是初冬,游园里的月季花风姿依旧。50余种“高颜值”苗木、花卉、植被集中亮相,引人注目。

鼓楼西上跨中大街立交桥配套工程指挥长杨双记介绍:“最大的游园占地5亩,最小的游园仅有2平方米左右。”“因地制宜”“见缝插绿”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环境怡人的绿化空间,道路绿化的线性空间,一步一景、景色各异,一条可观、可赏、可游憩的绿色街道沿着这条800多米的立交桥缓缓铺开。

除了景观改造,相关配套工程还包括立面改造。道路两侧居民楼、店铺外立面统一装饰,以黄色、浅咖、深咖、砖红等色系为主,整体色调美观大方。

每到傍晚时分,立交桥周边的街灯齐刷刷点亮,暖色调的灯光,使这条长街显得温暖又安心。“见光不见灯”的高标准设计,让这抹暖光更富人文情怀。

立面改造工程延续了人文与生态的完美过渡,充分展示了临汾的城市风貌、文化形象。

沿街店面广告牌匾整齐划一却又各有特色,从宏观到微观的精细化,给人一种“小街区、大空间、高品质”视觉效果。

自立交桥通车后,实现了中大街与鼓楼西街十字路口立体交叉通行,缓解了交通压力。相关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不仅优化了城市功能,还繁荣了周边经济。

立交桥以南,中大街东西两侧,休闲绿化广场由点连成片,由片组成带,精心编织的“绿丝带”镶嵌在道路两边。贴心的凉亭,坐落于游园中,方便往来的市民歇息。不远处的立交桥下,东西两侧共62个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公交车站干净整洁,尤其是近段时间以来,公交公司增加发车频次,为百姓出行提供了便利。

匆忙间,桥上桥下“立体式”交通,迎来送往了一批批忙忙碌碌的人。这条路造福着一方百姓、展示了临汾形象,极大地提高了出行质量与安全。

如今的鼓楼西街,公园变多了,设施变全了,环境变美了,百姓的心情变舒坦了……(临汾日报 王晓娜)

原标题:畅联西东 奔向美好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