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监系统执法稽查案件查办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11月23日上午,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市监系统执法稽查案件查办推进会议,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红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非公党委副书记宋平镭主持。局执法监督科、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信用监督管理科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市)市监局(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案件查办的副局长(副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参会单位突出“两品一械”和反不正当竞争案件的查处力度,对市局督办案件线索查办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局参会科室负责人对全市案件查办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查处案件进行了指导、对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进行了讲解。

张东红指出,要抓好对督办案件线索的查办工作。市局将根据各县、执法队报回来的汇总表,逐个对照督办案件线索进行核实,对应处罚而不予处罚、或者处罚力度明显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市局将要求改正或者提级、指定管辖办理。

张东红要求,要严格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量。执法的前提是守法,遵守法律、法规、规章的程序要求,办的案子要经得起检查,经得起社会舆论的考验。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是完成全年“156”工作目标的前提保证。

张东红强调,要善于引导舆论配合重大执法行动。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及时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及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突出宣传警示效果,真正使执法稽查“铁拳”打出威风、发挥威力,有效凝聚社会共识,塑造执法良好形象。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