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曹大志教授就晋国早中期都城遗址考古工作开展前期调查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根据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工作安排,11月24至25日,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曹大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在曲沃县,就晋国早中期都城遗址考古工作开展前期调查。曲沃县政协主席石前进、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敬祥、山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吉琨璋,晋国博物馆原馆长、副研究员孙永和陪同。

据了解,此次考古调查在充分梳理、分析文献资料基础上,选择以“曲村—天马遗址”周边的曲村、三张村、北赵村、羊舌村所在区域为调查重点。调查以入村现场踏查、考古勘探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地图、记录档案等资料,采用文字、绘图、影像等多种记录方式,尽可能科学准确全面地获取和记录考古调查信息,提高田野考古调查的水平和效率。

石前进表示此次田野考古调查,是曲沃深入开展县校合作,推动晋国都城遗址考古勘探和“申遗”工作的重要环节。曲沃将积极配合考古调查组,为下一步考古工作收集资料,深度提炼晋及三晋都城的历史价值、重要地位,为曲沃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提供路径指引、方向指南。(一铭 柴萌)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