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一检查组:“问诊把脉”帮扶企业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企业要全力做好隐患排除工作,尽早恢复正常生产,按时完成保供任务……”11月12日,位于洪洞县的山西陆合集团恒泰南庄煤业有限公司大会议室,来自临汾市安委会第一检查组的检查人员在详细了解该煤矿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后,要求企业务必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各类规定要求,竭尽全力完成各项隐患排除工作,早日恢复正常生产。

近日,该检查组进驻洪洞县,就该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在检查中,该检查组还深入开展了入企服务工作,对一些生产企业提供了政策解答、技术指导、专家“把脉”等服务。山西陆合集团恒泰南庄煤业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大型煤矿企业,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在当天的检查中,该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在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出要求的同时,也竭尽全力提供各类服务。

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隐患排查开展情况。“企业要按照相关规定,在开展复工复产的工作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专家、设备、技术等去排除隐患,确保达到复工复产要求。”检查人员说,企业要利用好这次停产的机会,给煤矿来一次全面的“诊断”,该更换的设备及时更换,该修补的漏洞及早修补,一线员工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参加一些培训,充实自己的安全技术知识,提升自身的安全生产意识。

在随后的实地检查中,检查组深入企业监控中心,通过监控设备查看了井下情况。

“请联系咱们的专家库,邀请几位专家来给企业看一看,注意要仔细看看几处重大危险源。”“企业这边复工复产工作一旦完成,验收无误后,可以立即完善各类手续,县应急管理部门要及时处理。”“请企业这边再想一想有什么困难,我们检查组能帮忙的一定帮忙!”

检查中,检查组检查人员也不忘“服务”的宗旨,耐心听着企业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实质问题。“感谢检查组伸出援手,有你们和政府做后盾,我们恢复正常生产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一定会完成各项安全管理任务!”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企业停产以来,损失较大,但为了长久的安全,他们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展了这次全面隐患排查工作。

在完成当天的检查工作后,检查组立即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对该企业当前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安排了相关专家前来“问诊”,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及早恢复正产生产。“虽然当下依然处于停产状态,但企业的安全管理仍不可放松,要注意日常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工作中自查自检力度,对发现的隐患,要及时排除,确保企业‘全面康复’,早日回到正产生产的轨道中来!”检查组负责人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