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安委会第四检查组在安泽督导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您好,请出示一下你的上岗证!”

“请说明一下,机动车进入加油区后,需要保持多少的速度行进?”

“摩托车装油区在什么地方?”……

近日,安泽县良马乡的郭都加油站内,来自临汾市安委会第四检查组的检查人员正认真地进行检查。日前,该检查组进驻安泽县,就该县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在对该加油站的检查中,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查询、核对台账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和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一防范三提升”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员工的专业水平,不但要持证上岗,还要确保持证上岗的员工能够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检查人员说,“企业可以结合当下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自主开展相关培训,进一步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

在实地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企业员工现场打开加油机设备的外壳,仔细检查了内部零件,现场要求更换一些耗损严重的零件。

“不能事事都靠定期检查!一些关键的零件,要时不时检查,发现有毛病了,就要立刻换,万一出了问题怎么办?”检查人员要求。

在对安全标线、安全警示牌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该加油站内的一些安全标线存在着模糊不清的情况,立刻要求该企业重新测量、划线。

“根据加油站安全作业的相关规定,机动车入站加油时,需要保持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加油员该如何落实这项安全规定?”检查人员现场询问。“我们设置了安全警示牌!”一位加油员说。“如果司机看不到呢?”检查人员说,“所以说,如果机动车进站加油,加油员要先口头做出警示要求,虽然麻烦,但却把相关隐患彻底排除掉了。”在随后的检查中,检查组还就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落实情况进行了了解。

“新《安全生产法》规定,出现事故,全员担责,这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让每一个员工都担起了责任,认真对待每一项安全作业。”该加油站站长说,为促进全员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新理念和新内容,提高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该加油站把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作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求每一位员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确保设备安全、无障运行。

在完成当天的检查后,检查组立即召开了情况通报会,就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汇总,下达了整改意见。“对待安全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对待隐患,要主动出击,日常安全检查不可按部就班,而要随着变化而变化,这样才可以有效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检查组负责人说。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