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获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11月29日,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告第一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赫然在列。

此前,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已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巾帼文明岗等殊荣。“大槐树祭祖习俗”也于200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认证也已通过公示期。

一直以来,大槐树景区着力开展创建“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工作。景区在全国文明单位品牌建设的基础上,结合洪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际,推行全员参与、一岗双责、同步发力、共治共享的品牌共建模式。严格对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和评价》评定细则内容,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到人、逐项对标落实。既从景区规范管理、资源保护、文明旅游环境氛围营造等“面”上再发力夯实完善,更在文明提示、文明引导、文明实践等“点”上做细做深做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行业文明旅游引导责任,实现了文明游客与文明员工的同步培育,景区文明旅游环境与文明建设工作再结新果。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总经理王宏健表示,争创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不仅有益于文明旅游社会风尚的形成,对促进景区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营、优质化服务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