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包联选派村等有关事项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30日,翼城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关于建立统战工作联系点的实施方案》;研究选派干部到村任职调整和县级领导包联选派村有关事项。县委书记黄晓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查检查,定期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及时了解全县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情况,对各乡镇、各部门在工作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提醒。常委班子同志要带头学、带头抓,指导包联乡镇和分管部门常态化开展学习,切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统战意识、提高统战本领、履行统战责任,确保《统战工作条例》在翼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建立统战工作联系点,对有效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具有重要作用。要科学设置联系点和联系人员,整合现有资源,建设多功能、广用途、真使用的联系点,并建立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管理,做到既能建好,更能用好,确保联系点真正发挥作用,着力打造“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严肃性,在选拔干部阶段做到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真正让政治过硬、能力强劲、吃苦耐劳的干部冲锋在农村一线,扎扎实实服务群众。要综合运用党组织年度分析评价、年度考核等方法,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让每一位到村任职干部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没有后顾之忧。要深入了解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情况早掌握、矛盾早化解、风险早排除,牢牢掌握换届后续工作主动权。要严格按照“3个1”要求,切实肩负起挂点包联责任,聚焦解决选派村存在的问题,每半月下沉蹲点指导一次,帮助选派干部尽快实现角色转换。要利用最短时间办一些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事好事,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新一届班子的新担当、新气象。要加强对选派干部的后续跟踪培养和监督管理,采取定期考核、述职、评定、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和工作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这些干部在农村一线磨练中提升本领、茁壮成长。(翼城融媒 李茁壮 徐鹏飞 魏帅)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