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黄巍召开全县木材加工产业规划汇报会议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11月29日,临汾市委副书记、洪洞县委书记黄巍主持召开全县木材加工产业规划汇报会议,研究部署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工作。黄巍要求,要抓紧抓实木材加工产业规范化发展,把木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升级壮大。县政协主席敬三平、政府副县长柳勇参加会议。

会上,敬三平、柳勇分别汇报了洪洞县木材加工产业前期发展情况和后期规划目标。与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配套相关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黄巍指出,经过近年来的发展,洪洞县木材加工产业已形成了一定规模,但从总体上看,还存在规上企业少、企业发展水平不高、加工深度不够等突出问题。洪洞县木材资源丰富、品质优良,下一步要更好地把资源优势发挥出来,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黄巍强调,要将木材加工产业作为重要产业来抓,以打造现代产业供应链的高度谋篇布局,围绕高标准产业园区建设和现代产业转型要求,结合洪洞县木材加工产业实际及发展重点,从技术、安全、建筑、环保等方面,加强旋皮、晾晒等行业科学规范化指导和运行,不断推动木材加工产业标准化发展。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在业态创新、技术创新和制度机制创新上持续发力,筑巢引凤,吸引外来资金、设备、人才、技术、企业入驻园区,形成集群规模的虹吸效应,不断提升洪洞县木材产业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升级壮大,实现高质量发展。(洪洞融媒)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