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农商银行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今年以来,乡宁农商银行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回归实体经济、推进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坚持与社会共生共荣、和谐共进,与广大客户同生共长、与县域经济同兴共荣,同时,紧紧抓住“产业是根本、制度是引擎、惠农是目标”这三大关键,发挥金融杠杆作用服务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突出服务“三农”“牵引力”

乡宁农商银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服务县域经济,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坚持支农支小,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该行大力推进整村授信,对辖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户应授尽授,无缝对接所有行政村,实现全方位覆盖。截至目前,在全县建立“金融示范点”3个,收集农户信用信息3万余条,累计发放助农贷款达21.05亿元。同时,该行创新产品服务,借助山西农信大平台,大力推广“兴农快贷”,将山西农信36款统一品牌信贷产品与辖内实际结合,陆续推出“农e贷”“薪e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主动对接满足农业产业化企业金融需求,努力将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倾斜,把信贷资源配置到实体经济最需要的地方。

加大信贷投放,突出服务“三农”“向心力”

金融是经济的血液。从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到产业扶贫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农业产业振兴信贷通,乡宁农商银行不断创新和丰富信贷产品,并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上门走访,有效挖掘和充分满足了各类市场主体资金需求。

该行狠抓工作帮扶到村、帮扶到户,帮扶包联村委兴建了养鱼池、蔬菜大棚,发展连翘、核桃、花椒等特色产业种植,并对挂点帮扶村富家凹村委与岭西村委提供“富农贷”“惠农贷”等贷款投放,因地制宜发展蛋鸡、生猪、母牛、山羊等养殖产业,有效提升了产业发展带动脱贫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此外,他们还下沉网点服务,将传统的“客户寻贷”变为“上门送贷”,降低贷款准入门槛,简化办贷手续,创新审贷方式,不断加强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持续满足农村居民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实现“零距离”便捷金融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突出服务“三农”“凝聚力”

该行始终秉承为“三农”做好事、办实事,以普惠金融为引领,加快推进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提高金融服务覆盖面,为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该行坚持提供“家门口”“一站式”金融服务,先后在全县布放ATM机33台、建设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80处,签约特约商户919余户,助农取款机6台、惠农终端5台,信合通个人渠道绑卡达25.29万人,累计发放社保卡18.85万张,社保卡占有率达81%。实现了支农补贴发放、小额提现、转账等基本服务全覆盖。围绕粮食直补代发、便民缴费、医保报销等惠民实事,先后建立与农业、民政、人社、通讯、供热等部门的合作机制,为广大农户提供了便捷的资金直补。

改善营商环境,突出服务实体“感染力”

乡宁农商银行着力构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模式,主动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需求,构建适销对路的有效金融服务模式,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撑。

该行聚焦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确立了向绿色经济倾斜,向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倾斜,向带动扶贫经营主体倾斜的“三个倾斜”的战略。紧贴县域主打产业、支柱业态、经济主体,依托36种通用信贷产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渠道和服务优势,分类做好农户春耕备耕、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的信贷支持。他们还前置金融服务,对辖内重点民营小微企业指定专人对接,提供7×24小时服务。同时,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减负让利政策,严格执行监管部门“七不准、四公开”规定、小微企业“两禁两限”要求,支持民营小微“轻装上阵”,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提高服务质效,突出服务客户“契合力”

客户至上、服务至诚。在助力乡村振兴过程中,乡宁农商银行积极推动网点全面转型,紧抓厅堂服务营销,稳抓厅堂建设,“内外兼修”着力打造优质服务,在有效提高厅堂营销水平的同时推动了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该行依据客户需求,量体裁衣,主动创新金融产品,极大地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并不断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按照现代银行建设标准,相继完成了总行营业部、新城、西坡、管头、城西等网点装修改造,网点面貌焕然一新,智能服务提档升级。同时,大力推进“智慧银行”建设,打造全功能智能网点,以“创新、关怀、智慧、体验”为设计思路,先后引入了智能快柜、智能柜员机等一批核心智能设备和系统,为客户提供了更智能、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临汾日报 赵新平)

原标题:回归本源 奋进新征程 ——乡宁农商银行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