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县紧抓“四项”强力攻坚“秋冬防”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生态环境

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如何?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这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只能赢不能输而且输不起。面对困难与挑战,翼城县找准工作切入点,靶向发力,出硬招下实功强力攻坚“秋冬防”。

抓散煤整治确保“双清零”。在划定的“禁煤区”内,生态环境、市场监管、能源等部门和涉及乡镇采取日常查与重点查、晨查与夜查等方式开展检查和巡查,分类建立问题台账,一户一策整改销号,针对夜间和早晨重点取暖时段,聚焦散煤复燃“冒烟”重点区域开展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该没收的没收,该拆除的拆除,确保“禁煤区”内燃煤和燃煤设施“双清零”。

抓扬尘管控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对城区各街道开展全天候湿扫保洁工作,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加强道路和交通主干线督查和巡查,加大清扫频次和力度,对沿线垃圾及时清运或填埋,同时加大对抛洒污染车辆的查处力度,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

抓柴油货车污染管控确保尾气达标排放。交通部门联合交警、生态环境全面开展柴油货车路查路检联合执法,从严查处排放严重超标以及未按规定使用车用尿素、车辆未苫盖篷布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对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的路面管控,严禁柴油货车违规进入城区。

抓秸秆禁烧管控杜绝焚烧现象发生。落叶杂草、秋季农作物秸秆是当前秸秆禁烧管控工作的重点,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存在焚烧隐患的督促村民及时清理有效处置,消除隐患,对发现的露天焚烧等违法行为,及时转办依法处理。各乡镇实行包村、包组、包户巡查管控机制,加强巡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达到了“处理一个、警示一群、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