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抓党建引领 促稳步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今年以来,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在乡宁县委、县纪委监委的领导下,以抓党建为引领,有效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成立了示范区机关党支部,制定《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管委会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强力实施“党建+”七大工程,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规范了三会一课,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

二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会,邀请县委党校讲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及启示》,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示范区建设。

三是以党建为引领,促进示范区高标准建设。加快实施示范区服务大厅(省定要求不少于1000m2)的规划设计,以党建文化为主,紫砂文化为辅,建立有浓厚红色文化氛围基础设施及功能完善的党群服务中心。

四是完善党建基础资料。对照山西综改示范区及其他生态文旅类示范区党建工作,提炼自身党建品牌,并逐项完善党建资料,目前已整理完成20大项党建资料,将继续做好党建文化宣传册及PPT。

在上述基础上,乡宁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使党建工常态化并不断提升规范化水平,进而全面完成示范区任务指标。(刘小红 崔泽波)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