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洪洞县上榜全国旅游百强县名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近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在北京发布,临汾市洪洞县上榜旅游百强县名单。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1》对2020我国县域旅游发展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完成了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评价工作,同时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1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报告》显示,2021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分布在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洪洞县再次成功入选,为全省入选的两家之一。

今年以来,洪洞县紧盯“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进一步围绕全县文旅产业发展,切实加大规划布局、产业引领、基础配套、要素整合、政策支撑等工作力度,启动大槐树景区拓展、旅游演艺及旅游综合体、广胜寺景区开发、兴唐寺景区开发等一批全域旅游项目,扎实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和“黄河人家”创建;

以举办好大槐树文化节、“三月三”走亲习俗、广胜寺文化旅游节、重阳节祭祀造父大典等主题活动为牵引,提升“回家·悦生活”服务品牌影响力;借助全省“游山西、读历史”活动机遇,开辟文物古建游、文化遗产游、红色文化游、生态康养游、农俗体验游、研学体验游等特色旅游线路;

以加强文物保护开发为抓手,对历史文物、非遗文化进行立体式保护,让文物“活”起来;持续深化“文明守望”“乡村记忆”工程,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融合推进洪洞全域旅游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临汾日报)

原标题:洪洞蝉联全国旅游百强县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