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临汾市举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6日,山西省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临汾市红丝带学校举行。活动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副省长于英杰出席。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锦耀,省卫健委主任武晋,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潞萍参加。

临汾红丝带学校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唯一一所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先后培养56名患儿。于英杰向学校成立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认真参观了“十年我们一起成长”摄影展,详细了解学校历史和办学情况,与师生亲切交流,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胸怀理想,立志成才,健康快乐成长。

于英杰在讲话中向奋战在艾滋病防治一线的广大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支持艾滋病防治事业的社会团体和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省委、省政府坚持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扩大监测检测,推进服务网络普遍可及,疫情整体控制在较低流行水平,全省防治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山西行动,大力推进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扩大检测和治疗,社会综合治理、消除母婴传播、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等重点工程,将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而不懈奋斗。(临汾日报 张浩)

原标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山西省“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我市举行于英杰出席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