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零距离”探访平阳中学 为学生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张李鹏)学生的在校住宿条件舒适吗?用餐环境干净吗?餐厅的饭菜可口吗?营养搭配合理吗?12月2日,临汾市教育局、临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检查组走进临汾平阳中学,全程了解学生的用餐情况,为学生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正值中午12时,在平阳中学餐厅,学生们正在秩序井然地打饭、就餐,透过取饭窗口,后厨的环境卫生、菜肴制作、人员着装等状况一目了然。

在校长宋全喜的陪同下,检查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食堂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师生错峰就餐方案、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实地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食材购置情况等。

“菜谱都是经过营养专家专门搭配,确保每天不重样,营养合理、荤素搭配、口味适宜。”宋全喜表示,临汾平阳中学自9月搬迁至原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校区后,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餐厅工作,关注学生衣食起居。

目前,学校餐厅特聘注册营养师,为学生科学合理搭配一日三餐。学校实行领导陪餐制度,从校级领导、中层领导到班主任、德育工作人员维持学生一日三餐就餐秩序,同学生一起用餐。

此外,学校还分批次邀请各年级家长代表来校实地查看学生就餐情况,加强了家校沟通,增进了解,虚心接受合理化建议,让孩子们在学校吃得更营养,家长更放心。

当日,检查组还对学校小卖部、学生宿舍卫生及安全进行检查,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