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王渊在霍州市调研安全生产和灾后重建修缮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2月2日,临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渊带领临汾市应急管理局、临汾市煤监分局、临汾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霍州市就燃气安全、煤矿安全生产和灾后重建修缮工作进行调研。霍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青雁,政府副市长王强以及市政府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霍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大张门站,王渊一行详细了解了霍州市气源供应、管网输送、用气需求、安全保障等情况,并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王渊强调,冬季是用气的高峰期,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事关全市广大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协调、拓展气源、合理调度,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储存、运输、用气各环节安全保障,加大巡查力度,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夯实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责任。要做好燃气管线的大数据建设,做到信息化管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到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在辛置煤矿,王渊认真查看了煤矿的安全监控系统、井下人员定位系统作用发挥情况,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企业的生产经营、硬件设施配备运行等情况。王渊指出,当前已经进入了冬季供热期,煤炭需求量增大,煤矿生产企业在保障供应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绝不能以保障供应的名义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强对企业干部职工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安全设施和装备水平,使用先进的设备和管理手段,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辛置镇北益昌村,王渊实地查看了该村灾后重建修缮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受损农房重建修缮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群众冷暖安危时刻放在心上,把灾后重建修缮牢牢抓在手上,科学安排工期,加快建设步伐,全力做好重建修缮完的房屋安全评估工作,确保群众住上暖心房、放心房。(翼城融媒 秦国栋 王剑峰)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