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银行:“整村授信”给村民的幸福提提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年来,尧都农商银行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普惠金融为纽带,以支农支小、乡村振兴为目标,积极推进“整村授信”,积极宣传“家庭备用金”,帮助符合条件的农村家庭解决融资难问题,支持农民创业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雪中送炭让致富路“底气十足”

“以前想致富,得有‘门路’,现在不一样了,只要有思路,农商行就主动把资金送上门。”提及如何获得资金支持,在宽敞明亮的店面里,来自屯里镇东芦村的张女士深有感触。

张女士之前在村中集市上摆摊,尧都农商银行屯里支行工作人员进村调查时,了解到张女士肯吃苦、点子多,还有着多年的水果经营经验,现在有了自己开店的意愿,工作人员现场帮助她在手机上申请支农授信贷款,当天下午就到账了。张女士高兴地说,“以前贷款需要东跑西跑,跑两三趟也难说办成,如今通过手机银行就能贷款,随用随取,太方便了。”

尧都农商银行通过“采集+建设+宣传”,三管齐下,因地营销,用实效提升服务力,利用为农户信息采集建档的机会宣传征信知识,提升农户诚信意识,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在与农户沟通交流的过程中宣传惠民政策,营销存贷款产品,成为村民创业致富的好帮手、好伙伴。

随用随取让创业梦“美梦成真”

短短几年的时间,尧都区的各个村镇已经旧貌换新颜,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生活环境美了起来,日子也一天天地好了起来。在这些欣喜改变的背后,有政府的支持、村民的参与,也有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百姓银行”的尧都农商银行的倾力帮扶。

“多亏农商行的支持,两年挣了一辆半挂车!”小郭今年三十多岁,两年前,小郭挣着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养活着一家四口,生活是紧紧巴巴。偶然的机会,小郭得知尧都农商银行在村里推行“整村授信”,便向客户经理咨询、申请。

小郭有驾照,有工作经验,就是缺少一笔启动资金,通过调查受理,很快获得了10万元的授信贷款,小郭辞去了工作,买了半挂车,跑起了运输,收入增加了,日子也变好了。他说,“咱们的支农贷款利率低,使用灵活方便,关键是用习惯了,我还年轻,就得好好干,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小郭说得朴实而铿锵有力。

正是有了一系列金融扶持产品,有思路、有门路的村民开始富起来,并吸引多名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打算返乡创业,共建美好家园。

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尧都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定位不动摇,以金融服务为纽带,以特色产品为支撑,业务覆盖辖内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繁荣兴旺注入新的活力。(陈萍)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