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银行职工书屋获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山西)”名单,尧都农商银行“职工书屋”赫然在列。一直以来,尧都农商银行高度重视职工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改制初期即在总行机关规划并建成职工书屋,为职工搭建了读书学习、提升交流的平台。

兴来忽开卷,径到百圣源

在该行职工书屋,一条蜿蜒的T台由窄至宽延伸开来,取的是“曲径通幽、豁然开朗”之意,与“读书、求知、明理”的格言不谋而合。书屋功能分区完备,分为藏书区、借阅区、阅览区、休闲区、读书心得区五大区域,配备了电脑、饮水机、咖啡机、书桌、绿植等。同时,室内摆放着文房四宝,让员工在工作之余,能够在这里修身养性,品一本好书、赏一幅好画,交流读书感悟,放松工作心情。 

“我行青云志,莫负平生年”

近年来,尧都农商银行工会坚持“职工书屋”建设与职工活动相结合,先后开展了读书沙龙、文学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借助图书馆的书香氛围,利用周末及班后时间,邀请专业老师,给有书画爱好的员工进行培训讲解,让阅览室更添文化气息,致力于把“职工书屋”建设与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结合起来,把职工书屋作为争创活动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作用,促进职工素质的全面提升。 

“职工书屋”是职工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超越的充电站,是该行关爱职工成长的加油站,是满足广大职工精神追求的浩瀚知识海洋。除此之外,尧都农商银行工会通过持续推出多样文化沙龙活动,让广大职工工作之余,有了一个停靠心绪的港湾。

尧都农商银行工会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做好相应配套投入、图书补充更新等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阅读活动,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内聚人气、外树形象的职工文化品牌,使职工书屋成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陈萍)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