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张潞萍赴尧都洪洞侯马调研农业生产等工作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5月14日,临汾市副市长张潞萍赴尧都区、洪洞县、侯马市调研农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整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潞萍一行先后到尧都区贾得乡封侯村、乔李镇王村,洪洞县大槐树镇秦壁村、晋丰绿能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侯马市高村乡西贺村、山西茂洲牛业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张潞萍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多措并举抓好小麦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并积极做好秋粮生产管理各项工作,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千方百计守好粮食安全底线;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强化统筹管理,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排查彻底、整改坚决,切实解决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后期管护等方面存在问题,担负起临汾“山西粮仓”的责任担当;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技术引进和研发力度,强化技术引领、核心示范及产业带动,继续加大粪污、秸秆等资源回收利用,努力打造生态循环农业产业链,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力度,认真落实水源置换、地下水管控等措施,依法打击无证取水、超许可取水等非法行为,不断规范取用水秩序,确保地下水超采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金融等服务,全力支持畜牧产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大规模,提升效益,并积极探索集种植、养殖、食品加工、销售、农业科研、品牌建设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实现企业发展、农民增收、产业链增值。

张潞萍一行还就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张春茂)

原标题: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扛牢粮食安全责任 张潞萍赴尧都洪洞侯马调研农业生产等工作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