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监局开展2022年“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市场监管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霍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市局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为了增强全社会计量意识,该局联合霍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在市工商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以宣传贯彻《规划》为重点,广泛深入宣传数字时代的计量工作。聚焦“数字时代的计量”,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采取通俗易懂形式,围绕但不限于与数字化转型和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有关的计量工作进行宣传。

二是开展计量惠民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获得感。为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于计量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局联合霍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在“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计量咨询及投诉点,免费受理群众计量投诉咨询;开展了免费为群众检定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用计量器具血压计、电子秤等便民服务。

三是组织监管人员和计量建标单位人员观看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线上“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不断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旨在建立计量惠民长效机制,推动计量宣传大众化、通俗化、日常化,让计量走进百姓生活,提升全社会计量意识。(朱金金)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吉县:实用型农机具果园显“身手”
隰县:芍药花开迎客来 扮靓乡村促增收
送支鲜花给妈妈 再向妈妈敬个礼
槐林五月漾琼花
襄汾:瓜果飘香时 农民喜增收
尧都农商行:致敬劳动者 笔墨赞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