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高速运城段:前车随意停车变道 后车未保持安全车距 两车负事故同等责任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法治临汾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京昆高速运城方向777KM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大队民警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后发现,两辆小型轿车在第一车道发生追尾,前车车尾和后车车头都严重变形,车上有两名乘客受伤。大队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随后询问双方驾驶员了解到,前车行驶到事发路段临近右方匝道时突然降低车速,从第一车道准备拐往匝道,正在变道过程中后方一辆小型轿车因躲避不及,径直撞了上去。所幸受伤人员并无大碍,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此次事故中,前车随意停车变道,后车未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两车负此次事故的同等责任。

据统计,高速公路匝道仅占高速公路总里程的2%,但50%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都发生在匝道以及匝道附近道路,这里已成为高速公路最“危险”的地方。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得倒车、逆行、在车道内停车;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正常行驶的机动车。

该如何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呢?高速交警提醒:

1、靠近匝道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动态,并做好减速准备。

需要进入匝道的车辆驾驶人请提前向右变更车道,控制合理车速。不需要进入匝道的其他车辆驾驶人,则需注意观察前方车辆动态,保持100米的安全车距,随时做好减速制动准备。在发现前车出现异常情况后,除了立即进行减速避让外,还需打开危险报警示意灯,警示后方车辆以免发生追尾事故。

2、不要长时间在第一车道内行驶。

第一车道车速最快,同时距离右侧匝道也最远。一旦前车出现异常情况,由于车速较快,同时避让空间不足,后车往往容易避让不及导致事故。

3、错过匝道千万不要突然变道、倒车、逆行。

驾驶员如果错过匝道口,请在下一个匝道口再驶离高速,千万不能停车、突然变道、倒车和逆行。(郑勤)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襄汾:“老甜豆”与“小顽童”的情谊
吉县:实用型农机具果园显“身手”
隰县:芍药花开迎客来 扮靓乡村促增收
送支鲜花给妈妈 再向妈妈敬个礼
槐林五月漾琼花
襄汾:瓜果飘香时 农民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