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突出重点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8月9日下午,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提振精神,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副市长张潞萍,市政府办公室、尧都区委、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云峰一行先后来到市区周边高速口、飞机场、高铁站等交通卡口,检查“第一落点”全闭环管理、风险地区入临返临人员的全链条无缝隙排查管控工作。在临汾东高速口的疫情防控检测站,李云峰现场查看工作流程,了解来返临车辆人员扫码验码、落地检测、信息登记、“点对点”转运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守牢“临汾阵地”,关键看重点卡口,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岗位职责、通晓流程要求,逐车逐人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在临汾尧都机场航站楼,李云峰一行来到旅客到达大厅,查看旅客到达卡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是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工作闭环、精准有效。

临汾西站优化疫情防控检查流程,对来临返临人员按照省内、省外区分通道,既确保了闭环管理不破环、不漏气,又避免了需转运人员拥挤滞留,现场秩序井然。李云峰对临汾西站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指出对省内来临返临人员也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压实岗位责任,严格检查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临汾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测站,李云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落点”管控责任,持续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临返临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切断疫情隐匿传播途径。他还走进核酸检测小屋,查看温度高不高、有没有空调,指出要关心关爱一线防控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以扎实工作坚决守好“临汾阵地”。

李云峰还到临汾市中医院异地新建项目新址调研,听取项目进展汇报,要求市中医院作好与国内知名中医院合作、聘请名医生坐诊、加强医院学科建设、走医养结合道路等文章,提升中医院服务能力、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刘玉林)

原标题:李云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提振精神 落实责任 突出重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