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写汾河:临汾市文联组织开展文化进景区采风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文旅临汾 > 

9月12日,临汾市文联组织市作家协会近30名作家、文学爱好者走进市汾河文化生态景区开展采风活动。

此次“笔墨写汾河”——文学爱好者进景区采风活动是临汾市汾河文化生态景区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化进景区系列活动之一。文学爱好者们在景区讲解员带领下,在景区观看宣传片,了解景区发展和变迁。他们参观了棋阁广场、牡丹园、尧井园、萱楼等景点,了解景区历史文化,用文学艺术的眼光,欣赏家门口的秀美景色。

临汾市汾河文化生态景区始建于2009年,是临汾市确立的百公里汾河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的精品段,也是核心工程。景区北起屯里大桥,南至108国道大桥,全长17公里,管辖面积10.6平方公里,于2011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现已成为目前该市最大、最集中的公共文化生态休闲场所,建有九州广场、廉政广场、萱楼等大小景观节点154处,2014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

临汾市文联副主席侯琳娜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采风活动,激发广大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用文学之笔叙写汾河故事,描写汾河风光与人文,书写汾河悠久历史厚重文化底蕴,讴歌时代巨变,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的精神文化生活。( 张春茂)

原题:市作协开展文化进景区采风活动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