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在尧都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10月11日,临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就疫情防控工作在尧都区调研。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市长张潞萍及市政府办公室、尧都区、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云峰一行首先来到临汾市方舱医院,该医院位于尧都区新二中路阳光小区,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对小区1号、2号、4号楼改造建设方舱医院。其中,1号和2号楼作为住院病区,共设置床位2133张;4号楼作为方舱医院工作人员闭环生活区,设置床位700张。李云峰实地查看了医院周边环境、功能区设置、配套设施等,他指出,尧都区承担着保障市区主城区防疫安全的重要责任,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要树立大局意识,不讲条件,克服困难,提前谋划,配齐资源,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确保方舱医院尽快投运;市卫健委要统筹医疗物资及医护人员调配工作,切实加强管理,确保方舱医院高效运行。

“市场如何管控出入口?”“商户核酸检测都做了么?”“百姓出入市场是否严格扫码登记?”在晋南农批市场,李云峰详细了解市场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农批市场是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把控市场进出口,仔细查验进入人员的场所码,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要进一步丰富商品种类,加大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满足群众消费需求;要统一规划市场区域功能,尽快启动尧丰市场搬迁事宜,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临汾市本轮疫情开始,所有病例都送至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院区就诊,目前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两栋楼呼吸楼和消化楼设置普通床位451张,ICU床位50张,共计501张床位。其中呼吸楼已于2020年投入使用,消化楼在加紧完善中。李云峰详细了解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新院区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医护人员要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对患者“一人一策”实施救治,尤其是要做好孕妇、儿童等特殊人员的救治工作,确保所有入院患者尽快康复;要加快新院区消化楼的建设进度,配齐相应设备资源,确保尽快投入使用,为医护人员及患者营造舒适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之后,李云峰一行来到临汾市11个集中隔离点之一的尧都大酒店、临汾高速口和临汾西站,实地调研人员集中隔离、疫情防控“第一落点”、“闭环转运”、货车司机管控和物流保通保畅等工作。李云峰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把“第一落点”,细化各个环节的工作,对重点区域来(返)临人员,特别是运城方向来(返)临人员,要严加排查,逐人核实,确保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集中或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和管理,耐心细致地做好隔离人员情绪疏导、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要加大对居家隔离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所有重点区域来(返)临人员管控及时到位,坚决守牢守好“临汾阵地”。(李羿玫)

原标题:李云峰在尧都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