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常态化分层警示教育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10月27日,洪洞农商银行纪委组织机关中层干部召开分层警示教育。

活动中,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总行纪委书记、监事长杨钟山围绕党员干部如何保持廉洁自律,永葆廉洁本色,就常态化警示教育进行了授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

一要把“第一次”当做带电的高压线,坚决杜绝。凡是党纪国法,以及系统内各项规章制度明令禁止的,都要自觉严格遵守,不越雷池半步。

二要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不盲目追求物质享受,杜绝玩物丧志,追求健康生活。

三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知敬畏、明法纪,坚持党性锻炼,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坚决落实八项规定,做改进作风的表率,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做抓班子带队伍的表率。

近年来,洪洞农商银行坚持将警示教育作为清廉农信建设的有力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和临汾审计中心关于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员筑牢思想防线、守好廉洁底线、不逾法纪红线,营造出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洪洞农商银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突出针对性 分层分类精准施教

一是党委班子按月同分管部门、网点中层进行警示教育廉政谈话;二是针对效能监察发现的问题,由纪委书记进行个别廉政谈话,一对一进行辅导;三是按月组织纪检人员、中层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进行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分析研讨,明确阶段性警示教育工作重点。

突出多样性 创新形式夯基铸魂

一是强化集中教育,定期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按月组织全员观看《零容忍》《廉洁警示教育片6部》《加强政治监督》《廉鉴记录片6部》《利剑高悬》《初心明鉴》《为转型护航》等警示教育片。

二是强化专题教育,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讲座,7月份特别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讲师,就全行开展清廉农信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工作内容进行系统指导,同时进行清廉农信警示教育讲座,使全行党员干部对开展清廉农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开展法治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深入洪洞县士师村华夏司法博物馆开展法治警示教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今年该行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辟清廉农信专栏,先后转发各类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主题短片18篇,征集各类清廉故事10余篇,要求全行员工定期学习,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李吉鹏)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秋深禅更浓
隰县:秋雨中的核酸检测
隰县:舞蹈《红船向未来》惊艳消夏晚会
路有多长,汗水就撒多远!
隰县小西天 绿荫展画卷
隰县:待到玉露飘香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