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区启动元旦春节期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为贯彻中央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 大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1月9日上午,由临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尧都区文明办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在屯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迎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临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屯里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中,临汾市爱心人士共捐赠电暖器、棉门帘54套,米、面、油5套以及新春对联、福字等新春大礼包,将温暖切切实实送进百姓家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活动和传统民俗、年俗活动,让城乡居民都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受益者,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困难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让春节的年味传到千家万户。

爱心企业家任强强说:“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我的人生信条,我的父亲也经常跟我说,要做好人、做好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通过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传递爱心,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爱心队伍,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就是我们做公益的根本所在。”今年也是爱心企业家任强强做公益活动的第十个年头。

在活动现场的一位大爷拿着电暖器激动地说:“我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志愿者,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人士,有他们关心和帮助,让我们过上温暖的好日子。”

随后,记者还跟随屯里镇卫生院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屯里镇的一户老人家中,在将新春礼包送到老人手中后,卫生院的医生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送上按摩器和退热药。叮嘱道:“发烧到38.5以上喝一个,两个药不能同时吃,我都在上面标好了,有什么不懂的再到咱卫生院来。”声声嘱咐显真情,这份关爱是这个新年最温暖的礼物。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社会变得越来越好,他们经常来我家慰问我,党和政府很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东芦梁村脱贫户安平握着记者的手,眼含热泪地说。迎新春送温暖文明实践活动的意义远不止几件物品,它不但彰显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尧都人民的大爱,更反映了社会公益人士的情怀,体现了浓浓的深情厚谊。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俊峰告诉记者,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基层文明实践所、站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成风化俗的重要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节庆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 (令狐高萌 赵浩)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