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时政要闻 > 

3月18日上午,临汾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拟任职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凤奎巡视考场。参加此次考试的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拟任职人员。

对拟任干部进行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是市人大常委会增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制观念和公仆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市人大常委会行使人事任免权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履职能力,增强其接受人大监督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考试,进一步强化任职干部的法律意识、人大意识和公仆意识,促进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重要依据。(张玉萍)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