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税务局三项便民举措助推民营外贸企业出口增长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黄河新闻网临汾讯(记者 李志峰 实习 梁如霞)近期,临汾市税务局推出“放”“提”“特” 三项便民服务措施,在简化出口退(免)税手续,优化出口退(免)税服务,加快退税进度上再发力,有针对性的解决了企业目前发展难题,进一步缩减了办税成本。

自实行三项优化服务以来,效果显著,有力保证了外贸经济的持续发展,共为民营商业型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745.71万元,占全年的40.21%。

“放”是指全面下放退税审批权限。临汾市税务局以让出口企业少跑路,最大限度就近办理出口退税申报等事项为原则,严格按照省局下放生产型外贸企业审批权限、11月份商业型外贸企业审批权限由市局全部下放到县(市、区)局的要求,对本地辖区内洪洞、侯马两个涉及商业型外贸企业的县市区局授予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审批权。这一改革举措,能够使所有出口企业进一步缩减审批成本,就近选择进行出口退税申报,且审批层级大幅减少,出口退税进度质效大幅提升。

“提”是指全流程提速退税进度。市局一方面为提升出口报关、增值税发票等数据的传递速度想方法,谋路子,一方面全方位落实出口退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对办理出口退税进度在合理合法范围内加快再加快,使民营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的速度得到了极大地提升。截至目前,临汾市19户二类民营出口企业已实现在5-7个工作日办结出口退税,3户三类民营出口企业在7-9个工作日办结出口退税,全部民营出口企业平均办理出口退税时间缩短至省税务局所要求的9个工作日内。

“特”是指持续关注解决民营外贸企业特殊诉求。实事求是、特事特办也是市税务局助力民营外贸企业发展的有效举措之一。市税务局对出口退税前10位重点出口企业建立了专人联系和面对面辅导服务制度,在针对性解决的企业难题的同时,更加了解了企业的实际情况,实现企业与税务部门“双赢”。在实行特事特办的过程中,我们帮助山西鸿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专门解决了因产品出口业务量大,内容复杂所带来的突出问题,辅导企业更正完善资料,助力了出口退税企业的发展,发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效应,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梁如霞(实习)]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