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税务:减税降费服务“专窗”升“专区”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翼城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减税降费服务“专区”,有效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高岩是一名返乡创业人员。他说:“今年,从新闻上了解到国家减税降费力度很大,便决心创业,但减税降费政策具体怎么享受我还是一知半解。现在,减税降费服务专区把我能享受到的所有税费优惠政策都给我梳理出来了,太令人惊喜了!”

翼城县税务局在减税降费服务专区配置了电脑、打印机、自助办税机等设备,抽调6名业务骨干,专门为企业量身定制减税降费政策套餐。

同时,组建了三个服务队,一是“减税新政专家团”在申报期内专驻减税降费服务“专区”,解决办税疑难问题;二是“运维小分队”对金三系统实行7×24小时监控,保障办税窗口平稳高效运行;三是“机动导税员”驻扎等候休息区,开展流动导税、二次分流;而单独设立的“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个税咨询宣传岗”等,也随时为纳税人提供专业化、精细化的服务,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减税降费政策。

事实上,在此之前,翼城县税务局就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减税降费服务“专窗”,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减税降费相关事项开辟绿色通道。今年以来,又把减税降费服务“专窗”升级为“专区”,对纳税人和缴费人而言,意味着咨询和办理减税降费相关事项更加方便快捷。据统计,减税降费服务“专区”已接受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或办理相关事项3600余次,

据了解,在做好减税降费服务“专区”的基础上,翼城县税务局将着力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的“个性化、便捷化、高效化”服务,不仅在政策上为纳税人减税降费,也从办税成本上为纳税人减负,让纳税人享受到最大的实惠。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