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临开税务局:“三心”便民行 助企沐春风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临汾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大力持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力求政策享受更精准、纳税服务更贴心,用政策和服务的春风为企业送去温暖。

“非接触式”办税,“安心”服务。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防止出现纳税人和缴费人集中办税等情况,临开税务局始终贯彻执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新增自助办税终端2台、自助办税电脑8台、自助打印复印机1台,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有效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推出预约受理、延时、错时办税服务,有效缩短纳税人等待时间,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列名式”管理,“诚心”服务。自去年以来,临开税务局坚持推行“列明式”管理,组织专业团队,对税收优惠政策按税(费)种、分行业进行归集和整理;同时,对企业进行筛选分析,对不同企业所需的不同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一对一”开展政策宣传解读,确保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

“入户式”宣讲,“暖心”服务。成立多支纳税服务团队,主动靠前,上门服务。在坚持做好政策宣讲的同时,对企业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找出纳税人和缴费人在办税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做到涉税难题及时响应、现场解决,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进一步提高。(郭涛铸)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