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举行2021年地震灾害应急综合演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应急安监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洪洞县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举行了洪洞县2021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临汾市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范春雷参加。

演练中,围绕模拟地震来袭,参演人员先后开展了疏散转移安置与疫情防控、人员搜救、供水管线抢修等科目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各救援队伍精神状态饱满,展示了良好专业素质和过硬战斗作风。此次演练紧贴实战、科学高效,严谨有序,检验和锻炼了多部门、多兵种合成作战能力和上下联动快速反应机制。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指挥协调能力、精准布兵能力和专业救援能力。

全市上下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持以训促战、战训结合,健全地震应急体系,理顺应急机制,锻炼人员队伍,不断提升联合指挥作战和救援队伍协同作战能力,全力做好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应急准备,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