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三个结合”确保政务工作培训实效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为全面提升全局政务工作水平,持续提高信息调研通讯员综合素质,创新推进“青年税干”科研大攻关和创先争优项目。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举办政务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局科研所、临汾市局政务工作优秀干部授课,全局29名信息调研通讯员及青年税干参训。

此次培训紧紧立足新时代税收政务工作的新形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干部能力与实践需求的差距为目标,“三个结合”确保培训效果。

一是注重宏观覆盖与精准讲解相结合,授课内容针对当前政务工作所需、所缺、所急,重点讲解税收调研报告写作、政务类材料写作,做到政务工作全覆盖。分析税收新媒体发展的现状与特点,详细介绍《山西税务》投稿要求,引用大量数据与案例,正反案例相结合,确保讲解实效。

二是技能学习与素质提升相结合,授课老师以思维导图的形式将税收调研报告写作的意义、概念要求以及如何撰写高质量报告等清晰明了地加以呈现,切实提升税干能力素质。

三是注重理论讲解与经验传授相结合,设置《税收调研工作感悟》一课,与青年税干共享税收调研工作经验。重点结合《平阳税务》杂志十个基础板块的刊发方向,多维度展示全市税务系统工作动态,鼓励青年干部敢想敢干,弘扬税务精神,塑造税务文化。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局“树立创新理念,挖掘总结工作亮点,做好创先争优工作”的工作要求,树立协同配合意识,做好亮点工作总结。青年税干要练就扎实过硬的政务工作基本功,不仅要敢想敢干,还要会总结会思考,为个人综合能力的提高和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既紧贴工作需求也紧贴个人成长需求,从宏观和微观、理论和方法多角度进行了知识更新,打开了政务工作特别是税收宣传工作新思路、新视野,学到了实用的工作技巧,增强了做好政务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朱米霞)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