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尧都区税务局向阳西路智慧税务大厅办税体验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自助纳税、人脸识别、双屏辅导……国家税务总局尧都区税务局向阳西路办税服务厅内,各类智能化办税模式为辖区纳税人带来了全新自助办税体验,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称赞和好评。

事事“智能办” 窗口“零等待”

7月1日,升级为智慧税务大厅的向阳西路办税服务厅正式投用。在咨询导税服务台,智能叫号客户端通过人脸识别功能,自动采集纳税人缴费人信息,与后台自建数据库连接,自动判别应办理的业务,并通过手机短信提示提醒,让纳税人省心省力。

“智能叫号系统智能识别判断,实现了高峰分流、智能分窗。”纳税服务股的李英认介绍。

“双屏辅导终端”如同向导,引领纳税人直达“目的地”。纳税服务股股长赵赟刚说:“常用功能、模块以及具体办理流程都在另一端屏幕显示,如有疑难问题,税务干部将视频连线进行远程辅导。”

“科技改变生活,人工智能可以很快办理基本的涉税业务,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正在办税的华德冶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习淑兵说。

办税“一站式” 服务“全天候”

前台做精做专,内部流转简单便捷。二楼辅助服务厅里设立了辅助业务办理专区、后台业务办理专区及智慧微厅,由税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针对性更强、标准更高的服务,及时便捷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疑难杂症,打通涉税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办税服务厅还设置了纳税人学堂、纳税人权益保护室,能精准开展辅导,详细解读税费政策、服务举措和业务流程。”尧都区税务局副局长闫利军介绍。

该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7×24小时”服务,充分填补8小时之外的服务盲区。个体工商户李先生说:“自助办税服务厅让我在时间的选择上更加自由,利用微信二维码,直接使用电票查打机,就可以打印电子发票,真的太贴心了。”

后台“赋能化” 调度“智慧化”

窗口服务质效的提升,离不开后台强大的功能。后台从强化应急能力和增强风险防控出发,全面自建盘活数据库,提升整体效能,起到智慧调度中心的作用。

税收指挥中心是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密钥”,对每笔业务全程跟踪反馈,及时回访纳税人并进行整改提升,利用大数据优势,结合评价数据定期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评估,提升办税缴费服务的便利度。

6112366小呼中心是尧都区税务局开通的便民办税缴费一线通。通过扮演“税务客服”的角色,任何政策咨询业务、涉税事项投诉受理以及对于窗口的意见建议,都可以通过此电话热线实现。(张耀宇)

原标题:智慧办税,走“新”更走心 ——探访尧都区税务局向阳西路智慧税务大厅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