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智能科技 洪洞县税务局全天办税“不打烊”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洪洞县税务局顺应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办税缴费需求,将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先进智能技术融入办税服务场景,通过重塑业务流程、重构服务模式、重建体系标准,推动办税缴费“提速升级”。

“远程交互一站办”。该局在大厅设置“纳税服务数据中心”,为各业务股室和管理单位配备21台移动终端。纳税人只需要在服务中心使用“远程交互信息系统”,通过视频对话问答、资料扫描上传、事项线上审核,就可以更加快速地办结一般性的跨部门业务,即时受理率达到100%,让纳税人少跑腿,既省油钱更省心;“智慧办税一面通”。

融合人脸识别技术、税收大数据和实名办税系统,对大厅办税人员进行“无感式”身份识别,通过短信推送待办、常办和风险预警等提醒信息,引导其及时办理涉税业务。通过手机端为纳税人发送叫号通知,打造环境更加舒适的“无声大厅”;升级改造自助领票机,办税人员只需经实名认证就可以完成“刷脸领票”,真正实现大厅办税“一面畅通”;24小时办税“不打烊”。

在全市率先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区,配备9台自助办税终端和10台外网电脑,推动更多事项“自助办、终端办、网上办、随时办”,着力解决“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此外,在北边的赵城镇、南边的甘亭镇等地设立自助办税网点,打造“东西南北中”30分钟自助办税圈,让办税服务全天候“不打烊”。(王泽昊)

原题:洪洞县税务局全天办税“不打烊” 跑出服务“加速度”

[编辑:乔坤]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