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州市税务局:“春雨润苗”行动助力企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通过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我们在农业银行顺利办理了100万无抵押贷款,从申请到收款只用了三天,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山西晋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晓收对国家税务总局霍州市税务局实施的“春雨润苗”点对点税费直通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在得知山西晋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因疫情出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后,霍州市税务局及时响应,迅速推进,主动同金融机构沟通联系,对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纳税贡献、申报缴税、违法违章等信息进行互通共享,协调该企业获取贷款,针对性缓解融资难题。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霍州市税务局以“辅导+座谈”的模式,结合“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特点,开展点对点服务。就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指南、社保费缴纳方式等相关内容开展“滴灌式”辅导,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问进行解答;为企业建立成长档案,构建常态联动机制,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针对企业发展方向和纳税服务需求开展交流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快速响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税缴费中的个性化问题,全力保障企业涉税需求。

下一步,霍州市税务局将继续深化“春雨润苗”专项活动,聚焦精细服务,做好精准辅导,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行业“小巨人”。(武静 朱米霞)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