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沃县税务局税惠赋能科技研发 助力企业创新提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税务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曲沃县税务局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精准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我们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专门设立了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是山西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现拥有国家专利38项,都在焦化环保节能产品生产中得到应用。”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彩慧介绍。

该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焦化环保节能技术研发的企业,主要从事发电设备制造、发电工程施工、炼焦炉装煤、出焦消烟除尘、脱硫脱硝、余热回收、废液提盐技术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配套安装一体化服务。近年来,受焦化行业去产能、人工成本上涨、资金周转困难等多种因素影响,企业研发进度放缓。

“技术创新离不开税收政策支持,近两年来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2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现金负担和研发压力,企业更有底气能放心大胆地投入创新研发之中。我们将继续进行创新技术研究开发,为振兴家乡经济作出更大贡献,为绿水青山建设尽一分力量。”李彩慧说。税惠带来的真金白银有效增加了企业的研发投入,激发了创新活力,“研发—优惠—进一步研发”的良性循环逐渐形成。

为助力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激励企业研发投入,曲沃县税务局细心当好“网格员”“快递员”“服务员”,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更好地满足纳税人需求。通过实地走访、税企微信、“云课堂”等线上线下方式,向纳税人推送、解读最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办税操作指南,帮助企业正确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让企业更有底气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临汾日报 白向磊)

原标题:曲沃县税务局税惠赋能科技研发 助力企业创新提速

[编辑:席亚文]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