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 翼城隆化小米推介圆满成功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临汾新闻 > 

9月25日,是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第三天,由翼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隆化小米皇家贡膳”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推介活动在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江平等领导参加。副县长高伟致辞。

高伟在致辞中说,翼城县认真贯彻落实“特优”战略,“翼城优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运行,授权17类28种特优农产品,由追求数量向追求品牌转变”的指示精神在翼城得到落实,解决了翼城县农业品牌多而散的问题,开启了翼城农业产业标准化、品牌化、高效化的新征程。

近年来,翼城县将隆化小米产业化开发列为县域发展规划的重中之重,摆在全县农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以区域化布局为切入点,标准化生产为着力点,产业化经营为扩张点,系列化服务为支撑点,有力地推动了隆化小米谷子生产的区域化、规模化、品牌化、基地化,促进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取得了显著的效益。

山西小米运营中心总经理朱鹏表示,山西小米运营中心对内服务省内小米的整条产业链,对外服务全国小米的广大消费者,隆化小米2019年加入山西小米企业联盟,产品远销重庆、四川等省市,获得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随后,翼城县农业农村局还与北京承颐乐龄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山西藜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小米运营中心签订订购协议。

推介活动中,还观看了花鼓表演和《隆化小米皇家贡膳》宣传片,品尝了隆化小米粥。(邓杨 李雅鹏)

[编辑:孔志华]
  • 黄河新闻网临汾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