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城农信金融支持秋汛受灾群众“双减双抢”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秋汛以来,全省遭受暴雨侵袭,给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经营带来了极大威胁,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翼城农信迅速深入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针对辖内受秋汛灾害形成危房和农作物受灾的情况进行逐一摸排,并拿出“真金白银”和实际行动专项帮扶受灾群众,通过金融支持和一对一帮扶为广大群众提供有力的保障。

9月下旬,正是伏秋大汛肆虐的时节。某天下午,郭师傅匆忙走进翼城联社桥上信用社营业大厅。

“我家的土窑快塌了,你们能帮我想想办法吗?”

窗外阴湿的天气映得郭师傅的神情更为焦急。该社员工迅速将他引导到办贷大厅,在了解到郭师傅的忧心事后,主任赵利带队前往郭师傅家中进行实地走访。

情系一方民,金融守护百姓享安居

郭师傅是桥上镇一农户,以种植玉米、小麦为主业,多年来桥上信用社通过发放贷款大力支持郭师傅主抓生产。在汛期,由于连日降水,郭师傅家的土窑浸水严重,重压下天窗变形坠落,砖墙、门窗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郭师傅被迫到桥上信用社求助。

他苦恼地说,今年自己把资金投到了35亩玉米地里,目前修缮土窑十分困难。在玉米秋收时段,受洪涝灾害影响,抢收进度缓慢,这又给郭师傅带来了一些损失。

“农信社的职责就是为三农服务,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助你度过难关。”

了解到郭师傅的困难后,桥上信用社当即为他开通了“绿色通道”,授信放款全面提速,向郭师傅发放了5万元贷款用于修缮住宅和采收玉米的周转资金,用翼城农信人服务三农、一心为民的优秀品质为郭师傅纾困解忧。

以行践初心,办好实事服务不落空

“粮食是农民的命根子,绝不能让郭师傅的玉米泡在水里。”

贷款发放后,桥上信用社的员工时刻挂念着郭师傅家玉米地的收成,第二天自发地找到他,帮着郭师傅抢收玉米。

在地里,众人抄起镰刀,掰棒子、割秸秆,麻利地将玉米装袋,倒在农用车上运走晾晒。

一连好几天,他们扎进玉米地里,头顶太阳、冒着雨水,紧抓时间帮着郭师傅“双减双抢”。几天下来,这支甘愿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队累计为郭师傅抢收玉米1500公斤。

看着农信员工走进家门、扎进地头为他办好每一件实事,郭师傅感激地说道:“农信社是翼城百姓最亲近、最信赖的“百姓银行”,农信员工是一群最可爱的人。”(高旭玮)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