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农商行上马支行走进程村普及农村金融知识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日前,侯马农商银行上马支行针对留守人员年龄偏大,防范意识薄弱的特点,深入上马办事处程村开展“金融广播暖人心,奏响金秋最强音”下乡宣传活动,走进村庄为农民提供金融知识,为广大村民解答疑惑,旨在全面普及农村金融知识,活跃农村金融市场,提高农民信用意识和风险意识,促进农村金融健康发展。

上马支行始终把服务三农经济、落实普惠金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驰而不息、一以贯之。进入10月份以来,支行负责人积极与村委会对接协调,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充分利用村委会广播、公示栏等资源,心贴心、面对面、心连心式地开民政策宣导、金融辅导与业务指导,把金融宣讲服务做到了村民家门口。

员工们身披彩带、面带微笑、专心致志地讲解党和国家的农业政策、农村调产项目、农民致富增收路径,以及整村授信益处、非法集资诈骗、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等,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与村民进行零距离互动,让村民更多了解金融知识。有意识的防范金融风险,潜移默化的提高村民的风险意识。

同时,在现场示范,手把手地教村民们区别假币和真币。通过向村民普及金融知识,活跃金融氛围,提高法律意识、信用意识与风险意识,对农村金融稳健有序,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新的促进。

“我们年龄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你们到村里服务,就是让我们长知识、开眼界啦!”今年60多岁的白大叔乐呵呵地说。据了解,本次活动50余村民接受了宣传与知识传导,活动树立良好的金融形象,今后,侯马农商银行上马支行将一如既往地将金融知识普及进行到底,真正地惠利于民,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金融人。(邢泽娅)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