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泽农商银行:带着真情实意 做实专项行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近期,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安泽县部分桥梁毁损、道路坍塌、村庄断水断电,农作物受损无法及时收回……安泽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为减灾救灾尽一份绵薄之力。 

爱心捐款,有情有义。总行工会在全行发出抗灾救灾倡议书,号召广大员工积极行动,以博爱捐款的形式向受灾群众伸出援手,为家乡减灾救灾做贡献。10月14日,捐款倡议书发出当天,全行员工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为安泽县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截至目前,累计捐款23000元,活动仍在进行中。

物资捐赠,有声有色。总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薛俊辉将10000元慰问金送至包联村马壁镇河阳村村委,用于帮助受灾群众购置物资。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安泽农商银行还赠送了2000米防水布,帮助受灾群众保护抢收回来的玉米,避免雨水冲淋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抢收玉米,有行有动。“要尽快、尽可能帮助百姓抢收玉米,将损失降到最低”,安泽农商银行工会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成立“抢收”队伍,”雷厉风行,冲锋在玉米“抢收”一线。

河阳村的玉米地里玉米已经连片倒地,还有一尺厚的积水没有退去,党员同志和青年志愿者们,以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气神。一身迷彩着装给予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一双雨鞋增添了共渡难关的决心,鼓足干劲,争分夺秒,不让一分一厘的损失在自己手中造成。此次活动中,累计入户帮助受灾农户抢收玉米120余亩。

安泽农商银行以金融主力军的身份和担当,与受灾群众同患难、共命运,能帮则帮,带着“三农”情怀以及与广大农户的“鱼水之情”,持续开展捐款捐物活动,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成为救灾减灾专项行动的坚实后盾。(葛娟娟)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