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农商行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周”活动

黄河新闻网 > 临汾频道 >  信合要闻

为普及网络金融安全知识,维护社会稳定和金融安全,浮山农商银行结合“农情金秋 信惠有您”综合营销拓展活动,以微课堂、进社区、进商圈为重点,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金融知识微课堂,守住客户钱袋子

在营业大厅设立网络安全咨询台,公众教育区摆放网络安全宣传册,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电子屏循环播放生动有趣的宣传视频,在营业厅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大堂经理采用“金融微课堂”模式,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金融诈骗典型案例、金融安全攻略等金融安全知识,增强客户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意识能力。

金融知识进社区,贴心服务惠民众

该行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术为广大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小常识、剖析金融网络诈骗案例。通过现场答疑解惑的方式,重点讲解电信诈骗、二维码诈骗、移动支付诈骗、网购诈骗等网络安全识别技巧和防范攻略,正确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认识网络电信,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资金财产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金融知识进商圈,筑牢金融防火墙

该行开展“网络安全进商圈”主题宣传活动,采用“网格化”宣传思路,根据辖区内的商户分布情况,向商户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了解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和防范方法,引导商户从正规渠道下载金融软件,定期检查自己的智能通讯设备,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不随意点击陌生人发来的网络链接,不轻信网络上可疑网站的资料信息,倡导商户绿色安全上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提高了公众自我保护能力。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推动普惠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用丰富宣传手段引导消费者做好自我保护、远离金融风险、保护“钱袋子”,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金融生态环境。(李莉 柏丹丹)

[编辑:张李鹏]
  • 黄河新闻网传媒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临汾拍客 更多>>
隰县紫荆山惊现“补天石”
亲子互动 快乐成长
电商销售能手张国鸿助农增收
隰县霜降过后农更忙
隰县小院农展会
隰县梨园秋色浓